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单田芳原声开讲《无证之罪》

AI语音助力“单式”评书重现江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3

□李俐

“听众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收听紫金陈经典悬疑推理小说《无证之罪》。”9月11日是评书大师单田芳逝世三周年的日子,他的“声音”在喜马拉雅再次响起,“书接上回”重现江湖。

近日,在北京单田芳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授权下,喜马拉雅用语音合成(Text-to-speech)技术完美还原单田芳的声音,并首次将单田芳的AI合成音应用于6部风格各异的书籍,用“单式”评书腔调,全新演绎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单田芳之子单瑞林评价,“听到TTS声音,心魂间猛然一震,仿佛父亲又回到这个世界”。此次推出的“单田芳声音AI重现系列专辑”中,既有赵晨光的武侠小说《江湖消亡史:北平暗夜》,也有传达时代脉动的纪实文学《毛氏三兄弟:三兄弟与共和国奠基》,还有紫金陈的推理小说《无证之罪》,更有延续单老生前未完成的评书经典——宫白羽的《十二金钱镖》。(《北京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