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花开山乡》中饰演驻村书记

王雷:好演员要扎根生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7

□刘桂芳

由高希希导演,王雷、李小萌夫妻携手主演的当代农村题材电视剧《花开山乡》,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王雷饰演乡村第一书记白朗,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李小萌饰演的支教老师麦西,热心为山村的孩子们传授知识。

王雷说,这是他第一次饰演年轻的党员干部角色,“扮演这个角色的过程,让我对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战,包括全国各地第一书记的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的敬畏之心。他们是和平时期的英雄,可以流血、流泪,甚至可以奉献自己的生命。如果能通过我们的艺术创作,感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偏远乡村,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何尝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这就是他接到邀约之后,毫不犹豫接下这个角色的原因。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雷在开拍前认真阅读了原著小说《乡村第一书记》,并在网上看了很多驻村干部和乡亲们一起生活、工作和离别的视频,还提前进组体验乡村生活,与剧中原型书记进行沟通和交流。

作为该剧的一大看点,王雷、李小萌夫妻联袂出演引发热议。这次在《花开山乡》中携手,源于导演高希希的信任,王雷说:“感谢高导把白朗和麦西这两个角色交给我们。小萌的形象、气质,包括她的多才多艺,是非常适合麦西这个角色的。”

如何看待演员这个职业?王雷说:“作为演员、创作者,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管塑造什么角色,只要用心诠释,我相信观众不会拒绝真诚。”他还特别提到,“我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想通过我的诠释,让观众可以感受到信仰的传承,感知到青年人也是有信仰的”。(《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