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不负重托 奋勇前行 肩负时代的职责与使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8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如何干好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年轻干部应该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等方面努力,争做新时代有目标有作为的年轻干部。

首先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这是一名年轻干部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线,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守正创新,要春风化雨,更要旗帜鲜明;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重点在于勇于砥砺奋斗。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项工作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探索期,我们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为此,需要年轻干部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不断解难题、跨难关,迎难而上,为国分忧、为民造福,助力党和国家的事业迈上新台阶。

关键在于练就过硬本领。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在实践中勤学习、常反思,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同时,要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引领社会文明新风等各项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只有不断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才能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更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担当和作为,时刻用人民群众的期待“透视”自己,用先进典型的事例“对照”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断取得进步、干出一番事业。(永济市张营镇党委 董浩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