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年轻干部需提高本领,不负重托建功立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6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忠诚老实品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想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掌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思想纯正的一身正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身处新时期,年轻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稳“政治忠诚”这一“硬杠杠”,不断修好“政治忠诚”的“赤诚心”“担当心”“进取心”。

年轻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建设的生力军,要练好用好这门功夫。工作中,既要坚持深入基层,去掌握最真实、最客观、最全面的情况;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剥离表象、直插本质;在面对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时,提高工作本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只有深入实际,认真调查国情、社情、民情,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才能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在求真、求实、求是上下功夫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掌握“发言权”。   

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风险,主动担当作为。“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增强抗逆力,多经敲打锤炼,主动到基层多墩墩苗,勇于承担起最重的任务,自加压力,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上施展才华,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夯实基础,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芮城县委组织部 宋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