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6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这是激励,更是鞭策。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增强本领才干,写好时代答卷。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年轻干部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更要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执行组织的决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年轻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好调查研究,为人民群众解决最切身、最关心的问题。在工作中,要敢于讲真话、乐于听实话,坚决抵制形式主义,把政策落到实处,让工作突显成效。

年轻干部要增强本领才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这是时代给我们出的考题,考验的就是年轻干部的本领才干。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强化本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芮城县委组织部 任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