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 做新时代敢担当可堪大用的年轻干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6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信念、本领、担当三方面加强锤炼,在民族复兴的长河上,跑出自己的好成绩,交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练就过硬本领是干事创业的底气。青年干部面对新常态、新矛盾、新挑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敢于到基础差、矛盾多、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地方去,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不断磨炼自己,增强斗争本领。甘于钻研,养成勤学、好学、爱学、会学的好习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及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练就一身实干担当的真本事、硬本领,做到在各种急难险重中的工作与挑战中站得出、挺得住、干得好。

敢担当的品质是能担重任的灵魂。“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官就要做事,做事就要负责任,就要有担当。为官者做不做事、负不负责任,就看有无担当精神。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担当,不怕担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吃苦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唯有吃得苦中苦方能挑起重任、当好接班人。(永济市卿头镇 仵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