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4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这是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也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发出的召唤。

当代青年既是使命在肩、责任在身,更有广阔舞台,必将大有可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环境复杂、条件艰苦的岗位上锻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信仰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年轻干部要在对党的理论成果常学常新中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要将工作目标和个人理想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定、精神上坚守、品格上过硬。

在干事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不是用嘴讲出来的,而是用双手干出来的。忠诚,体现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中;体现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上;体现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上。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推动者,要把力行实干作为忠诚事业的最好体现,竭心尽力、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对待每项工作,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汲取丰富的养分,用历练的成果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在对标先进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张桂梅、黄文秀等优秀榜样为镜,日日拂尘、时时洗心,学习他们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的政治底色,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万荣县委组织部张盼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