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从“六对”关系中汲取向前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4

9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自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课”,先后寄语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提高“七种”能力,增强“三气”等。在这次“课”上,习近平总书记用48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对年轻干部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动员。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把握“六对”关系。

要深入把握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关系。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我们要坚决做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把握注重实际和实事求是的关系。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我们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做到眼睛向下、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要深入把握勇于担当和善于作为的关系。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我们要将干事担事作为本职,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要深入把握坚持原则和敢于斗争的关系。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我们要进一步锤炼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

要深入把握严守规矩和不逾底线的关系。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要深入把握勤学苦练和增强本领的关系。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当前,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要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垣曲县委组织部 王宏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