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中国移动运城分公司织密反诈防骗“安全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近日从中国移动运城分公司获悉,自上月初召开“断卡”行动专题推进会以来,中国移动运城分公司积极发挥其作为运营商的牵头引领作用,召开反诈专班专题会议,研究分析诈骗骚扰电话产生及数量变化的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并积极与公安部门合作,邀请反诈中心专家开展警示教育。同时,要求全市各县(市、区)移动分公司与属地公安部门建立协作,利用IPTV电视渠道播放“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助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在技术防范方面,该公司严格执行“一核二询三签”入网程序,建立诈骗骚扰电话IMEI(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关联模型,目前已关停180个高风险号码,并对496个号码进行核查处置。为了确保反诈技术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还根据诈骗骚扰电话新增情况持续更新IMEI库,整合分析关停数据,深入分析诈骗特征和规律,更新优化模型策略,持续提升技术防范能力。

为了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该公司技术人员同步入驻我市反诈中心,在强化协同联动、助力案件侦破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中国移动运城分公司将继续坚守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助力平安运城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