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 社区矫正案卷评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1

报讯(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马勤山)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案卷管理工作,近日,市司法局印发《运城市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

此次评查,采取自下而上、择优推选、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从社区矫正对象基本信息是否完整翔实,相关法律文书是否完整齐全,调查评估、接收登记、监管审批、奖惩考核、解除矫正、终止矫正等社区矫正执法活动是否依法规范完整,是否依法为社区矫正对象确定和调整矫正小组,社区矫正方案制订是否规范,调整和落实是否有针对性,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汇报、学习教育、公益活动、帮扶等情况是否真实并规范反映,案卷的填写、制作、装订、封面、封底、目录、归档整理等是否规范7个方面开展评查。

评查结束后,针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及时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