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学法减分已上线 一年最高减6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驾驶人朋友,你尝试网上“学法减分”了吗?“学法减分”是针对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参加网上交通安全学习且考试合格后,予以减免记分的措施。近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我市机动车驾驶人可以享受公安部交管局推出的这一改革红利,“学法减分”更加便捷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根据规定,“学法减分”只针对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必须为正常。在处理完交通违法、已有记分但未被计满12分的情况下,可在“交管12123”APP上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人认证,申请参加“学法减分”。申请人必须3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且每次在线学习不得少于5分钟。机动车驾驶人完成学习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可申请参加网上考试,考试合格就可减1分(考试共20题,答对18题为合格),一个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减6分。在“学法减分”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行为,否则,本次的“学法减分”视为无效,且交警部门不再受理其“学法减分”的申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请勿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接打电话。如果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接打电话或退出APP,会影响学习、考试结果。这套流程不但C、D类驾驶证可以使用,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也同样适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