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8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8月23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城市管理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大力开展“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城市管理综合提升专项行动,让城市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更有温度。

该局围绕环境“治脏”,大力开展主次干道深度保洁、背街小巷深度清理“两深度”行动;突出城市“治乱”,大力开展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及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坚持铁腕“治违”,大力开展违法建设和违规停车场的专项整治;立足城市更新,大力开展“株圆叶亮、色彩纷呈”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和“路平水畅、城亮民安”市政基础完善行动;倡导文明出行,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车窗抛物、车辆抛洒(撒)”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完成对中心城区2000余条小街小巷的垃圾清零,清除各类违规停车场143家,拆除影响城市容貌的违建、破旧建筑7000余平方米;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检查8次,查处各类建设领域案件48件;维修路灯730余盏,更换灯头200余盏,敷设电缆3500余米,路灯亮灯率超过98%;坚持全民参与共创建,与近1.1万余家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并将其纳入城市管理日常考核体系,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