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7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 通讯员 刘 睿)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宏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是推动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强力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执法检查中必须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定位和目的,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检查;必须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检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法律查找和分析问题,找准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推动解决。要通过专题培训,达到开阔视野、凝聚共识、增强能力、交流思想、激发干劲的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推进工作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和法律咨询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