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双减”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7

本报讯(记者 郭 华)8月25日,我市召开“双减”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近期关于“双减”工作的主要做法;市实验中学、人民路学校、盐湖区魏风小学负责人,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中心城区3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围绕“双减”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

王志峰强调,“双减”工作是国家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社会各界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国家长远发展的角度正确认识“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双减”工作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双减”政策在我市有效落实;学校要有效配置校内资源,加强教育教学、教师队伍管理,建立完善教育激励长效机制,为社会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教师要认真开展教研工作,提高教研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在“双减”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推动“双减”工作有效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