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技能运城”建设专题议政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8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技能运城”建设工作部署,8月2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技能运城”建设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清燕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社法委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6家单位对“技能运城”建设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参会政协委员围绕“技能运城”建设进行议政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人社局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作出答复和解读。

张润喜指出,“技能运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增收、推进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刻把握“技能运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做到“六抓”(即抓强“机制”这个保障,抓好“发动”这个前提,抓实“培训”这个基础,抓准“持证”这个关键,抓牢“就业”这个根本,抓实“增收”这个目标),进一步全力确保“技能运城”建设抓出成效。要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高效助力“技能运城”建设纵深推进。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凝聚共识、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牵线搭桥、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在助力发展、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努力把履职过程转化为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过程、转化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共同为我市“技能运城”建设作出贡献。

梁清燕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拓面提质,开展全方面、大规模、多层次、高标准的技能培训,持续提高广大劳动者技能素养。要进一步明确导向,为学员提供全链条服务保障,实现培训即就业、结业就上岗,促进就业增收,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