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有来有往的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6

□徐立新

小区里有一位老太太,今年80岁,独居。老人每天都会在各个单元楼下的垃圾桶旁走动,捡拾住户们扔掉的废品,然后卖掉。

我经常在电梯里见到这位老太太。聊天中得知,老人两个子女的家境都非常不错,就住在附近的小区,每周会过来跟她聚一次,每次来都以不卫生、不健康等理由反对她捡废品。但老太太坚持自我:“我捡废品,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活着。”老人对我说,自己不喜欢待在家里看电视,也不爱扎堆打牌、闲聊,如果不找点事干,就太无聊了。

还有,就是表达对小辈的爱。老人说,她是一个从乡下来的老太太,没有退休工资,生活费全靠子女们给。“我捡点废品,挣些钱,然后买些牛奶、水果,送给孙辈们吃,让他们知道,没什么大用的奶奶很爱他们,而且身体健康,过得有滋有味,好让他们安心地去学习、工作。”

她还说:“牛奶、水果虽不是什么稀罕物,他们有,那是他们的,我还是要送的,我不能只做一个被人关心和爱护的人,亲人间的爱,应该有来有往。”(《大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