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做个“地书达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6

□关邑

刚退休时,总觉得不习惯,心里空荡荡的。在老友们的介绍下,我参加了老年大学书法班,从此书法便成了我的第一爱好。

一天,我在广场散步,看到有人手持海绵笔在地板上写字,觉得很有意思,便也效仿他,自制了两支大海绵笔,从此就开始了我的“地书”生活。这样,既节约了经费,又提高了书法技艺,还增强了体质,真是一举多得。

天气晴朗时,我习惯于在早晨或上午,提一小桶水,带上海绵笔,在水泥坪上练字。因已有些毛笔书写功底,懂得字的结构、布局、章法,因此,在地上书写时,对各种笔画的运用也比较熟练,写出来的字还“像那么回事”。

有时,我会先跳跳绳、跑跑步,等手脚活动开了后再写。一般一次写两个小时左右。由于手、脚、脑、身各部并用,写完后,总感到一身轻松。

在地上练书法,有效提高了我的书写技艺,帮助我掌握了书法知识。我参加书法比赛、展览前,常先选好参赛的书写内容,然后在地板上反复进行书写练习,再在宣纸上挥毫,感觉更有创作的劲头了。(《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