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婆媳斗智斗勇“抢”孩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3

□俞佳倩

暑假成了婆媳矛盾爆发的又一高峰期——一些婆婆是照看孩子的主力,一到放假,她们想带着孩子回老家或出游,可儿媳不想让孩子离开自己,于是双方就展开了“拉锯战”……

天津的刘琴(化名)一直把孙女妮妮当成心头肉,所以每年回西安娘家探望80多岁的老爹时,她都要带上妮妮。儿媳徐燕百般不情愿,所以从孩子3岁到8岁,每年夏天,刘琴都得施展一番口才:“我老爹也80多了,说句不好听的,见一面少一面了……我知道你们舍不得孩子走,可是这不是没办法嘛,我不在没人管她啊。”这样的戏码年年上演,儿媳屡屡成为刘琴的“手下败将”。

今年暑假,徐燕为即将上小学三年级的妮妮报了以才艺为主的全托班,还规划了去上海迪士尼的旅行,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当刘琴得知徐燕不让孩子跟她去西安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诉,说自己一分一秒也离不开妮妮。可这次不管刘琴怎么“演”,徐燕都没有妥协。最后,刘琴只能自己去西安看望老爹了。妮妮也上了托管班,和同龄人一起学习、游戏,玩得不亦乐乎,还交了一大帮好朋友。10天后,刘琴急匆匆赶回来了。她以为只要自己回来了,妮妮就不用上托管班了,没想到已经有玩伴的妮妮也不愿意圈在家里跟老人待着,说在托管班和小朋友一起更开心。刘琴脸上有藏不住的失落。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