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103岁婆婆 不掺和家庭琐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3

□张贞林

家住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103岁的孔凡梅是当地出了名的小脚寿星。她红光满面、精神矍铄、生活自理。

如今,孔凡梅和82岁的大儿子吕兴芳住在一起。“我们家可能有健康基因。”孔凡梅介绍,她有四子两女,除了小儿子和小儿媳前年因为车祸离世外,健在的孩子个个身体好,很少生病。孔凡梅更是从没得过大病,偶尔感冒咳嗽,吃点药就好了,几乎没上过医院。这几年,孔凡梅轮流在三个儿子家吃饭,不论在谁家吃,她都保持着“起居有常、饮食有节、作息有时”的习惯。“奶奶很爱美,平时睡得早、起得早,洗脸、梳头等都自己完成。”老人的长孙媳陈瑞说。

值得一提的是,肥猪肉是孔凡梅的一大喜好,她每顿都要吃上四五片。孔凡梅晚餐从不吃米饭,自己烧点热水,简单冲一杯奶粉或者吃几块面包。在她看来,晚饭没必要吃得太精致,更不能吃太多。

孔凡梅还有一个独特的长寿秘诀,就是从不掺和儿女们的家庭琐事,活得自由自在。正因为此,儿女、孙辈都喜欢和孔凡梅谈心交流,平时还经常轮流上门给她洗脚、按摩,帮她修剪指甲。(《武汉晨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