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孝顺父母的最佳方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3

□陈燕炳

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一次罕见地提到自己的生活:“妈妈去世后,我翻看和她的聊天记录,才意识到,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同事、朋友和人际交往中。然而和母亲的聊天记录仅有寥寥数语,连一条语音都没有。失去母亲后才明白,亲情耽误不起,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也没法弥补了。”

撒贝宁的母亲去世已经好几年,他至今仍然保留着母亲的微信,遇到什么想说的事儿,就和母亲说道说道。他用这种方法弥补对母亲的亏欠,聊以自慰。

如今,很多老人不缺吃、不愁穿,缺的就是亲情的呵护。老人们需要儿女的陪伴,需要知心的交流,渴望情感的关怀,希望儿女能常回家看看,陪自己唠唠嗑、下下棋、打打牌……

然而,实际生活中,有不少儿女却鲜有时间陪伴父母。有的儿女老是以工作忙、孩子小、离家远、没时间等为借口,一次次取消回家探望父母的机会。有的儿女认为常在物质上接济父母就已是尽孝心,少回去一次没什么,父母会理解的。其实,父母在心中是非常思念儿女的,哪怕是回家小坐一会儿,但他们总是很难开口让儿女回家,默默地独自承受着思念与孤独。

为抚养儿女,父母在物质、精神上总是倾其所有。等到孩子们成家立业之后,自己却一天天地衰老,一天天地力不从心。渴望儿女常回家看看成了他们心中的期待。因此,儿女切莫总认为“还有机会,不用着急”。倘若“子欲养而亲不待”,那将是终生的遗憾。

陪伴、关爱父母,是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孝顺父母的最佳方式。

(《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