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升华“王哲”——五谈“王哲现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6

□贾海燕

夏县水头镇兴南村80后创业者王哲,经营塔吊租赁生意16年,2014年由于决策失误,他欠了1000多万元债务。面对巨额外债,他不跑路、不躲避、不赖账、不说谎,勇敢面对,坦诚相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19年还清了巨额外债。

王哲用行动诠释了,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诚信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是发展的不竭资源。王哲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大家谈王哲诚信精神、赞王哲优秀品格,讲怎样做王哲式诚信之人?夏县掀起了“向王哲学习,做诚信之人”的热潮。

今天我们谈谈由王哲的事迹引发的对个人诚信、企业诚信和社会诚信的思考。

诚信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要有诚信精神。而当今社会,诚信危机侵蚀部分人的心灵,有的人为了一己私利,言而无信、出尔反尔、欺上瞒下,不仅损坏了个人名誉,也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所以,我们要呼唤王哲,学习他这种讲诚信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诚信的良好风气。

一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也离不开诚实守信。业以诚为本,诚以信为基,信以德为源。可以说,诚信是一个企业的无形资源。如果企业失信于员工,必然造成众叛亲离,指挥失灵,一盘散沙,使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失去坚实的基础。王哲,正因为讲诚守信,才获得第二次新生,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他不仅偿还了巨额外债,还把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王哲的事迹再次告诉我们,企业要想发展壮大,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讲诚信。

在现代社会,诚信建设对于国家兴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以及个人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离不开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诚信建设。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王哲的诚信精神,倡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人人讲诚信,个个做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诚信夏县、厚道夏县、和谐夏县良好形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夏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