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文物保护工作迈向新阶段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6

运城晚报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再上台阶”思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党建引领旗帜明。根据工作需要,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积极充实完善党支部组织机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各种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理想信念。

强化管理提素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调整机关内设股室,建立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学习、廉洁勤政、岗位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26项,重点加强对人员管理工作,机关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奋力推进抓实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16字工作方针,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栖岩寺、伯王庙、舜帝碑基座提升等文物保护修缮工程,继续完善总投资348万元的国保单位规划方案编制;对全市8处国家级、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与全市10个镇(街道)签订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

再上台阶求突破。学习借鉴先进县、市文物保护管理经验,寻找自身差距和不足,鼓足干劲,迎头赶上。针对原来文保机构不顺、专业人员不足、经费偏少等问题,公开招聘12名文博专业人员,明确职责,强化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孙军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