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打好监督“组合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25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更优更好,今年以来,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主责主业,紧盯营商环境“堵点、难点、痛点”,打出监督“组合拳”,推动运城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创新局面。

聚焦廉政风险梳“堵点”。今年年初,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构建良好“亲”“清”政商关系,梳理出党员干部与企业家交往的三方面10种廉政风险点,组织全区科长级以上干部344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让每名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聚焦主责主业攻“难点”。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三个主”定位,于3月下发《关于对全区2021年重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建立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一企一档”,成立了7个监督工作组,每月不定期与市场主体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聚焦问题解“痛点”。企业家是营商环境评卷人。为提升运城经开区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于4月下旬对各单位营商环境满意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三类7个方面问题,向3个单位下发督办函,督促完善制度3个,推动实现问题整改率达到85%,有效提升了全区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同时,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严查快处,以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根治营商环境痛点。

下一步,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聚焦经开区主责主业,把监督力量向优化营商环境倾斜,想办法、出实招,全力为经开区“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 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