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聚焦“负面清单”精准监督——
运城经开区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6

本报讯 “为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即日起,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社会征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近日,随着《关于征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发布,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战役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序幕。

为了让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滥用权力袒护有关市场主体进行不正当竞争、未按照规定落实对市场主体的优惠政策、强制市场主体购买指定商品等12项损害营商环境、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行为,罗列了“负面清单”,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了《关于征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引导市场主体主动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进行自我监督,以发现一批线索、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形成震慑,切实保障开发区的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负面清单”的公布,体现了运城经开区为企业清除障碍的决心,也极大增强了在开发区安心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将心无旁骛全力投资建设,为运城经开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下一步,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重拳出击,聚焦“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放管服”改革工作、惠企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真正推动营商环境更优、更好,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来运城经开区投资兴业。     (李艳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