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稷山县举办“欢乐五一 相约稷山”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6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 付 炎)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五一”假期期间,稷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欢乐五一 相约稷山”群众文化活动。

此次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优秀群众文化节目、非遗文化、农特产品等进景区,在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以“欢乐五一 相约稷山”为主题的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活动现场器乐演奏、蒲剧展演、非遗精品等精彩纷呈,在汾河岸畔,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作品以及板枣、板枣深加工等逐一在景区亮相。

稷山泥塑非遗传承人梁艺丹说:“我们这次进景区主要是想宣传泥塑,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泥塑。其间展出的泥塑主要展现了稷山麻花的制作流程,通过定骨架、翻制、上色等十几套工序制作完成。”游客胡先生说:“进景区不仅看到风景,还看到了稷山的文化和工艺品。”

“此次群众文化活动是助力我省‘游山西 读历史’旅游季主题的推广活动,主打文化品牌,意在加强文旅融合。”稷山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馆长李红说,“群众文化进景区专题活动在景区举行,不仅能够极大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五一’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养,还将持续推进我县文旅融合大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