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激情开局“十四五” 实现首季“开门红”

——我市2021年一季度项目建设掠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30

记者 张 越 雷哲侠

项目拉练检查是每个季度的例行考试,是对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发展成效和干部作风的直接检验。

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通印务高新数字化智能彩印软包装项目

4月28日、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和市长储祥好分别带队,用一天半的时间对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开区的4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大家在项目展示中相互比拼,在经验交流中取长补短,在争先进位中共同提升,进一步激发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压力。

新绛县:新能源装载制造园电动装载机总装项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确定的项目建设年。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用一个一个项目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夯基垒台、架梁立柱、添砖加瓦,形成所有工作围绕项目大干快上的工作局面。

永济市:牧原集团饲料厂建设项目

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在项目建设的支撑下,实现了18.5%的高速度增长,呈现出加速恢复、稳中向好、起跑矫健的喜人局面,以首季“开门红”的显著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全市项目建设、投资增长延续了上年的良好势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全省第三,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从项目支撑看,大项目增长较快。全市亿元以上施工项目216个,同比增加59个,完成投资70.2亿元,同比增长39.8%。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威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

——“四库”项目投资支撑强劲。截至3月底,全市谋划项目8712个,总投资5.8万亿元,超出年度任务16%。储备项目2391个,总投资5692.4亿元,超出年度任务42.3%。年度建设项目2042个,总投资388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9亿元,为今年投资任务(714.7亿元)的1.22倍。其中,新建项目1176个,已开工572个,开工率48.6%;续建项目866个,已复工844个,复工率97.5%。开复工率均名列全省第一。达产达效库项目114个,总投资41.7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7.8亿元。

河津市:津云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建设项目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县(市、区)在新设企业开办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截至3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73451户,名列全省第二。一季度全市新设立市场主体14202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23%,平均每天约有158户市场主体诞生,第一季度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7万户。全市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94.1%,在全省名列前茅。  

垣曲县:山西中条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年产一万吨消失模铸造生产线扩建项目

芮城县:客运中心站建设项目

闻喜县:山西建龙年产80万吨冷轧带钢建设项目

风陵渡黄河大桥周边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芮城县:金冠机械技术改造项目

临猗县:临猗华恩实业年加工30万件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项目

平陆县: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茅津古渡文旅康养项目

万荣县:年产50万吨混凝土外加剂和5万吨硫酸铝项目

夏县:山西广鑫机械制造年产10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

稷山县:稷山东耀精密材料年产20万吨硅锰和15万吨高中低微碳锰铁项目

绛县:绛县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智能化制芯车间项目

本版策划 高志勇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闫 鑫 见习记者 陈方斌 茹 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