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新绛县光村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6

本报讯 4月30日至5月4日,新绛县泽掌镇光村百亩玫瑰花竞相绽放,馨香沁人,该村举办了以“玫瑰花开 香溢光村”为题的首届旅游文化节,近10万名游客通过游古村、看非遗、鉴书画、逛庙会、观演出、赏玫瑰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近距离参观古村的民居建筑,感受古村的文化气息。

歌舞《山西好风光》正式拉开了旅游文化节的帷幕,鼓乐《鼓韵龙腾》、书法展示《妙墨鸣初心》、蒲剧《花涧戏韵》、舞蹈《绛州百姓的幸福生活》、歌曲《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优秀节目轮番上演。

15支由农民组成的舞蹈队参加了广场舞大赛,队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随着一首首悠扬的舞曲,先后演出了《红玫瑰》《回到山沟沟》《天边花正香》等节目,跳起了时代律动,舞出了农民风采。

光村还以首届旅游文化节为契机,举办了第六届书画艺术展,参展的数百幅书画作品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展示了广大书画爱好者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在场游客不仅能够近距离观看、鉴赏书画作品,还可以现场临摹书写。游客们还到位于光村的“山西三宝”之一的澄泥砚生产基地,了解生产制作工艺,亲身感受非遗产品无穷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光村民俗文化底蕴深厚,包括多座明清建筑、大小四合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胜寺,以及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等,形成了该村独树一帜的传统文化。该村曾先后荣获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最美的古村落、中国十佳乡土文化传承村、中国澄泥砚之都等国家级殊荣,还成为山西省最美旅游村和山西省农民书画创作基地。 (卫世新 蔺鸿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