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军工社区的孝爱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08

近年来,在绛县军工社区,争创文明社区、争做文明居民蔚然成风,耳闻目睹的孝爱故事也很感动人心。

靳双院 制作

“80后”女孩杨宁辞去北京工作,专职照顾失智母亲的故事,在社区传为美谈。“工作没了,我可以再找,可照顾不好母亲会让我内疚一生。”为了唤醒母亲的记忆,杨宁经常向母亲讲她小时候的趣事,唱母亲教给她的儿歌,与母亲一起做小时候母亲陪她做的手工,一起做她小时候母亲给她做的美食,她还时常拉着母亲的手,一起逛街购物、遛弯康复锻炼……这些场景,已经成为社区里的一道风景。居民为杨宁的孝心点赞,她却说:“这本来就是我应尽的义务。”

曹毕涛是老军工张全全的儿媳妇,她是绛县农商行么里支行的一名保安。近年来,社区不少老人不会使用自动存取款机,他们存取款时,就把自己的银行卡号连同密码告诉曹毕涛,由曹毕涛全权代理。诚信、暖心的金牌服务,让曹毕涛成为社区的一位名人。

一楼居民孙师傅的老伴失忆、不能行走。孙师傅的儿女们,每天把母亲抱到户外,让母亲坐在轮椅上晒太阳,儿女们围在母亲身边,给母亲讲着身边发生的趣事。尽管母亲毫无反应,但是他们一直讲得有滋有味,笑声不断。此时此刻,无论是对老母亲,还是孙师傅,以及正围着母亲的儿女们来说,这不正是他们一家人想要的幸福吗?

一场车祸,让王姨的儿子双目失明。王姨就住在我家楼后,她的儿子住在我家楼前。几年来,对王姨而言,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天把通往儿子家的路清扫几次,让地面上没有一丁点的杂物,因为儿子每天都会来看望她三次。一天中午,我在楼上看到王姨的儿子从王姨家出来,在回家的路上摸索走着。我立即跑到楼下送他回家,可他请求我,这事可千万别告诉王姨,他不想让已经80多岁的母亲为他担心,就谎称自己的双眼还能看到一丝光亮。哪知我一转身,发现王姨就站在儿子身后,老人家也向我摆手,意思是不想让她儿子知道。 牛润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