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穷过日子富养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前些日子,住在绛县同一社区的老同学王姐来我家,正好碰上我吃饭。她羡慕地说:“粗茶淡饭,看把你吃得香的,我的食欲能像你这样就好了。”她掏心窝子地对我说,“论吃的、穿的、住的,我样样不愁,可我却没有你开心。看来我要学你‘穷过日子富养心’呀!”

4月6日,老姐妹们在社区“养生角”聚会,赵大姐兴奋地向我们透露:“你们不知道,只要是音乐一响,我跳起舞来时,就是给我座金山我也不要了。”姚姐则指着自己身上穿的、由自己设计的时装说,“当我琢磨设计时装时,孤独、失落和病痛都抛到脑后了”。大伙七嘴八舌地交流着各自的兴趣和爱好,纷纷表示在这些兴趣和爱好里,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健康。

其实养老就是这样,选择了太阳,你就灿烂;选择了鲜花,你就绽放;选择了歌舞,你就欢乐……老年人应该改变对衰老的态度,就像这些老姐妹们一样,“穷过日子富养心”,选择了开心,也就收获了健康和长寿。陈玉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