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王莉:以诚赢得“金口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记者 付 炎 实习记者 李丹凤

王莉,是临猗县嵋阳镇令狐营村第五组居民。她从2017年4月起,经营临猗县嵋阳王莉果库。朴实厚道的王莉凭借诚实守信的经营之道,赢得了当地群众及果商的广泛认可。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基本的道德规范。特别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环境下,农村的面貌和农民的经济状况日新月异,更多的农民参与到经商、开店、建厂等经济活动中,农村经济要积极健康发展,“诚信”二字显得尤为重要。

2017年4月,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王莉在村口建起了一座果库。此时嵋阳镇的果库早已不止一两家,要想在果库经营中站稳脚,并树起自己的声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王莉在果库醒目的位置写下两排大字:“以诚待客、和谐守信”,这是她的经营之道;“效益成就品牌,诚信铸就未来”,这是她的发展目标。朴实厚道的王莉凭借诚实守信的经营之道、整洁舒适的环境、热情优质的服务,使得果库经营不到一年时间,生意就做得红红火火,得到当地群众及果商的认可。

但生意场上并非一帆风顺。2018年6月初,果商李某在王莉果库贮存油桃进行打冷,当6月下旬将货运往海口市某水果市场后,发现质量出了问题。于是他给王莉打电话了解情况。王莉即刻查验库存果品,发现均出现了类似问题,便积极与果商沟通,及时分类妥善处理。果商返乡之后与王莉结算果库手续时,双方同意由嵋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王莉在双方对账后,慷慨直言“是咱的责任就赔他钱”,更是让人敬佩和感动。当天,她一次性从银行转账28万元赔偿给果商,使其满意而归。

正是因为坚持诚信经营,王莉果库在较短的时间内受到果商和果农的认可,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生意也越来越火,效益不断提高。当果库的生意稳定下来后,王莉又逐渐为村里的留守妇女带来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获得了村里群众的广泛好评。

王莉以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得到了广大果商的赞扬。面对别人的夸奖,王莉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她常说:“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我能做到的,就是先让自己诚信,当得到大家信任的时候,无论干什么事都能长久。”她坚持对合作伙伴赤诚相待,赢得了自家果库在业内的极佳口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