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焦建刚:诚信为本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记者 付 炎 实习记者 李丹凤

焦建刚是临猗县北杨安绿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在他身上,有许多亮眼的标签——运城市首批乡土拔尖人才,运城市五一劳动模范,临猗县第二届、第五届乡土拔尖人才,临猗县十一届政协委员。焦建刚2000年带领村民组建“北杨果品技术生产会”,2008年6月在临猗县工商局注册成立了“北杨安绿果品专业合作社”。他时刻以诚为本,以信取胜。

坚持诚信从业。焦建刚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民,他身上有着不一样的特质。为了增加合作社果农的收入,焦建刚都是在自家种植成功后再向果农推广。他在自家地里试种了8亩苹果树,不断改进种植方法,提升种植技术,同时聘请全国著名果树专家马宝理指导果业生产,引进苹果多项新技术,特别是引进苹果套膜袋技术后,大大减少了苹果的病虫害。在苹果套袋技术上,焦建刚又试用纸加膜双套袋,使得生产出的苹果光亮鲜艳,无病虫害,商品率大幅提高。

坚持诚信为本。为了进一步提高苹果的品质及知名度,不断开发出“高钙”“含锌”“富硒”等富含高营养价值的特色苹果,焦建刚在国家工商部门注册了“北杨安绿“商标,从而为其打入大中城市以及国际市场获得了“身份证“和“通行证”,也再次提升了苹果的果品质量。该合作社2014年开始承担农业部生物低毒农药的苹果生产实验,2015年1月又承担了国家“新型诚信职业农民”的培训,先后举办了3期培训班,聘请8位专家为学员讲解指导果树间伐技术、果树修剪技术、病虫害防治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为临猗县培育了150名精品苹果生产带头人,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果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坚持诚信做人。焦建刚性格开朗,善于言谈,乐于助人。合作社里的成员谁家果树有什么问题,只要给他说一声,他就会到社员的地里仔细查看,查找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手把手教,及时尽力为社员排忧解难。

多年来,焦建刚做事光明磊落、诚实坦荡,村民乡邻听到他的名字都会竖起大拇指。在焦建刚的努力下,北杨安绿果品专业合作社多次获得省、市、县模范合作社称号,现又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示范合作社”称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