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临猗县图书馆首家社区分馆揭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本报讯 为大力提升居民群众文化素养,积极创建书香社区,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求实效,4月2日,临猗县首家社区图书馆和“心灵茶馆”在该县涑水社区揭牌。

据了解,临猗县图书馆涑水社区分馆环境优雅舒适,安静怡然,分设电子阅览区、成人阅览区、儿童阅览区、图书陈列区和借阅服务区。其中,图书陈列区藏书1000余册,内容分为文学、医药、卫生、心理、少儿读物等20余种类型,能满足各年龄段读者的需求。在为居民读者提供免费优质的图书阅览场所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的读者活动,为广大居民读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基层阅读和文化活动体验。该馆设在临猗县涑水社区居委会,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9:30至11:30、15:00至17:00。

在此基础上,“心灵茶馆”的成立将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倾诉沟通的场所,采取喝茶聊天、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科普讲座等多元化服务模式,通过“专业咨询师辅导+志愿者陪伴”的工作模式,为市民群众打造心理支持、情绪缓解的“心灵驿站”,构建社区居民增进交往,化解社区矛盾,丰富社区服务的“温暖港湾”。

“两馆”的成立,将会提升广大居民的阅读能力水平和心理健康水平,为临猗县涑水社区营造“书香社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氛围。

“分馆建立后,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分馆功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采用多形式改善社区居民阅读体验,满足社区居民阅读需要,要让社区居民有书读、能读书、爱读书、读好书。”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胡银霞告诉笔者。

当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临猗县关工委副主任关英才还受邀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八大,历史转折的曙光”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刘晶芬 宋高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