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图书馆走出馆门服务小读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本报讯 为进一步延伸永济市图书馆服务触角,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有力推动全民阅读,4月2日,时值“国际儿童图书日”和“中国儿童阅读日”,永济市图书馆和永济市直幼儿园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图书资源共享、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交流互通、优势互补,更好服务小读者,推广全民阅读。

在永济市直幼儿园“市幼读书会”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永济市图书馆为永济市直幼儿园办理了图书集群大卡,计划先期提供300册适合幼儿阅读的童话寓言故事、科普知识等绘本和图书,之后定期更换图书,加快流动图书资源,提高图书的“保鲜度”;面向该幼儿园首次创新推出“无押金办理读者证”服务,实现图书资源走出馆门、广大读者走入馆门的双向互动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图书使用率。

据了解,永济市图书馆与永济市直幼儿园下一步将在少儿阅读推广方面开展多元合作。永济市图书馆还将依托馆藏图书资源,积极发挥共建合作优势,组织更多阅读活动,以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儿童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让浓浓书香浸润滋养童心,卷卷好书陪伴儿童成长。(梁 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