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来自西安、三门峡、太原的许多游客自驾来到芮城县永乐宫、圣天湖、大禹渡景区游玩,在这里放飞心情,享受春光。3天时间,全县景区迎来近3万名游客。这是芮城县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该县近段时间以来,加大永乐宫景区周边、风陵渡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向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迈进。

为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芮城县立足文旅资源和产业优势,建立“三个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破难题,确保年内完成创建目标。

建立问题清单,全面补齐短板。该县列出问题清单,聚力攻坚,逐项突破。一是成立创建专班,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建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科学布局,专业推进。二是补齐硬件短板,加快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布局安装全域全景图、标识标牌和旅游厕所,完善高速公路、省道沿线服务驿站,推进风陵渡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碳中和新能源小镇等建设,不断提升创建标准。三是优化旅游环境,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着力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标准,打造优质旅游环境。四是打响旅游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第二届红色旅游季活动,适时举办“非遗进景区”“文化进万家”等系列活动,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叫响“大河仙境·风度芮城”旅游品牌。

建立创建清单,逐一精准落实。该县对照创建细则,根据九类59项171小项指标,梳理出725项具体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以创建清单提升“五域模式”。一是打通空间域,推进“四横二十一纵”道路绿化美化工程,形成覆盖全县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二是拓展产业域,大力发展文旅新业态,锻造全域旅游价值链。三是提升服务域,培育和引进一批高素质旅游服务人才,深度开发文创产品,全面延伸服务链,以优质服务提升旅游魅力。四是强化管理域,加大景区景点“两权分离”改革力度,组建文旅投公司,用市场和资本的力量,用好用活用足文旅资源。五是壮大市场域,立足区位优势,加强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积极融入华山、函谷关等旅游圈,实现借力发展,追赶前行。

建立项目清单,加快落地见效。该县围绕“建设黄河文明遗址公园、黄河风情体验园”战略定位,结合“十四五”发展“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推动工业、农业、旅游和康养融合发展,充实全域旅游项目的“四库全书”。年内加快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风陵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康养中心二期项目,投资5亿元的“大河美景·健康城”一期项目,投资4.47亿元的圣天湖运动小镇建设项目,投资3.43亿元的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等,以项目建设助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杨 兴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