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绛县公安局组织观看教育片《家国裴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本报讯 3月26日,绛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家风系列教育片《家国裴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民辅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和传统文化,培植持俭清廉的作风。

整部教育片通过情景还原、旁白分析的形式讲述了裴氏家族“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家族文化。裴式家族的《家训》《家戒》浸润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奥与滋养,蕴含着先人哲思的朴素与厚重,尚德、孝友、勤俭、才学、仁爱、廉洁、忠心效国,就像一盏不熄的明灯,给全体民辅警以参悟和温暖。裴氏文化中“为己尽力、为家尽孝、为民尽责、为国尽忠”的诸多事情,使民辅警们深入理解“家国情怀”的最高境界和“事君必忠敬,居官必廉慎”的深刻含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了思想基础。

通过观看教育片,让全体民辅警深刻认识到家风的重要性。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好家风铸就好国风,只有传承优良家风,以家风促国风,才能真正带动社会和谐之风盛行,国家强盛之基夯实,民族精神之魂强健。  (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