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向细而学 向内而剖 向深而议 向实而行

绛县纪委监委加强队伍建设不放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近日,绛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纪委相关精神,从“学剖议行”四方面入手,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强队伍建设,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多措并举,向细而学。集中深学,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结合警示教育讲话精神,对照典型案例,各自开展集中学习;专项细学,结合警示教育确定每月学习专题,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支部研学,把警示教育纳入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督促全体党员扣好理想信念“首粒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我检视,向内而剖。常秉敬畏之心,对照周跃武书记在3次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的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19个方面问题,撰写《个人对照反思剖析材料》,自觉遏制越矩行为;常怀律己之念,对照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撰写《个人问题对照自查清单》,时刻谨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常践廉政之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如何做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从纪律遵守、责任担当、制度执行、人情交往等方面,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广泛讨论,向深而议。进行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织各分管部门人员围绕讲话精神谈不足、谈想法、谈建议,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进行交流发言,使学习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警示教育在纪检监察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开展谈心谈话,围绕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内外思想、工作、学习、家庭等内容,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治病于未发,防患于未然。

狠抓落实,向实而行。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分管领导坚决摒弃好人主义思想,管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执行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各项制度,强化各环节的管理、制约、监督;严明办案纪律,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清除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强化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环接着一环抓,一项接着一项干,切实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战。(崔 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