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王刚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2

本报讯(记者 范 娜)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省共10名志愿者名列其中。盐湖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刚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2020年10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层层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334名志愿者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这些先进典型均来自基层一线,并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决战脱贫攻坚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

今年48岁的王刚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国家电网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职工,盐湖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2002年,他拿出近10万元资助不幸患白血病的年轻女孩狄娜娜,从此走上了红十字志愿服务的道路。此后,他全身心投入公益志愿服务事业,并长年坚持进校园、入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宣传工作,开展水上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普及游泳和防溺水心肺复苏知识。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王刚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并动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献爱心,不到一周时间就筹集爱心款10800元。他不但自己加入社区疫情防控行列,还组织队员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年来,王刚热心公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身边的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