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孔祥东博士团队推动
“136”兴医工程市级领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2

本报讯(记者 景冬波)3月27日,市妇幼保健院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遗传产前诊断中心孔祥东博士团队正式签约,标志着市妇幼保健院加盟出生缺陷精准防控联盟,双方共同携手,将进一步推动“136”兴医工程市级领军临床重点专科——市妇幼保健院遗传科建设的步伐。

孔祥东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遗传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是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遗传病学博士,建立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遗传病诊断技术平台。出生缺陷精准防控联盟是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8年发起的,成员现有河南、山西、山东等省的近200家国内医疗机构和越南、泰国等国家的10余家医疗机构,联盟旨在通过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在出生缺陷防治、罕见病诊治等方向的精准医学研究,推动新技术临床转化与应用,建立出生缺陷防控网络,提高联盟机构出生缺陷防控能力和诊疗能力,促进医疗质量同质化。此次签约,将在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博士工作站”,在产前筛查与诊断、出生缺陷精准防控和高精尖人才引进培养方面深入合作,聚焦国家级重点专科水平,帮助市妇幼保健院高标准建设遗传实验室,建成完善的我市出生缺陷样本数据库,构建完成出生缺陷防控诊治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玉峰为孔祥东颁发了聘书。签约仪式后,孔祥东团队参观了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实验室,分析和研究了相关病例并就规范实施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项目、科研课题的基础工作(申报与管理)等内容开展学术讲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