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交易监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2

本报讯(记者 乔 植)3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网络市场监管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交易监管,全面实施“双培育双提升”工程,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监管执法与制度建设并行、包容审慎与依法严管结合,重点在提升监管能力、强化执法效能、完善协管机制等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和法规宣传,提升依法管网的能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数据库覆盖面和精准度,加强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亮标工作,提高电子商务主体违法信息公示率;调整完善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协同管网”的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优化工作机制,增强电商领域协同监管合力;强化执法办案,提升网监执法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依法行政意识,树立法治监管的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