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学党史 践行动”
市残联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2021年“春风化雨行”启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通讯员 张博)近日,市残联2021年“春风化雨行”活动拉开帷幕。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志愿助残服务“五进”活动,多名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走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各个残疾人协会、帮创社区和包扶村,开展志愿助残服务(上图)。

活动中,助残志愿者看望慰问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师生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治疗和康复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食品、画板、彩笔等慰问品。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助残志愿者走进课堂,与师生们亲切交谈,为学生们赠送了助听器、电子琴、篮球、文具等物品,还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努力掌握知识、技能。

在盐湖区北相镇相城社区,助残志愿者向残疾人居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疫情防控方法,并帮助他们清理家中卫生,引导其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残联包扶村夏县裴介镇营里村,助残志愿者进村入户,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轮椅等辅助器具,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此外,助残志愿者还为各个残疾人协会的成员赠送了盲人语音收音机和折叠手杖等物品,并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2021年“春风化雨行”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50余人,为残疾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20余小时,接受服务的残疾人数量为230余名。此次活动,重点是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实实在在的关心、帮扶,激励残疾人自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随后,我市各县(市、区)将陆续开展“春风化雨行”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