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继承光荣传统 发扬优良作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31

■张晋嵩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过去我们党正是充分发扬三大作风,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进入新时代,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学通理论是前提,改造实际是目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根本方法是实事求是。年轻干部要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最新理论成果,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在实践中验证,力求全面掌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和哲学道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将科学理论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能。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弱小走向强大,离不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甘当小学生,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获得成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廉洁、高效、便利的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补齐短板不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我们要抱着对人民、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不足。要摒弃“老好人”思想,对同志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及时指出,同时也要正确对待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广阔的胸怀正己正人,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面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还要坚持和弘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以及节俭朴素、力戒奢靡的“传家宝”,真正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作者单位:万荣县王显乡人民政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