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发明达人赵树海被聘为“乡村科技带头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3月19日,第八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在我市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乡村振兴传播中心为“乡村科技带头人”等颁发聘书,我市发明达人赵树海获聘。

赵树海,曾供职于国网运城供电公司。退休后,他热衷创新、发挥余热,成立了运城清海科技有限公司,短短4年时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截至目前,他申请的国家专利有100多项。特别是他发明的“树葆”,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当天,赵树海受邀参加了“乡村振兴科技传播行动”座谈会。会上,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树葆”。“树葆”是一种节水节肥促进植物生长的装置,对植物生长具有强劲的促进作用,在瓜果梨桃等经济作物上实验取得了明显效果,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并获中国杨凌农高会最高奖。

赵树海入选了“三晋英才”,获得“2019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多年来,他时常奔波在田间地头、荒山野岭,为乡村振兴、生态修复传播科学技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