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业余编剧潘新杰 一年五戏获省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创作中的潘新杰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艺作品创作选拔获奖名单,我市19件群众文艺作品获奖。其中,来自万荣县的潘新杰凭借《寿礼捐到武汉去》《东风解冻》《争上丰收节》《带着前夫拜花堂》《妈妈我错了》5件戏剧、曲艺作品获奖。一人独获5奖,这一消息在万荣县乃至三晋文化界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潘新杰与收获药材的农民一起劳作、聊天

潘新杰年逾七旬,是一名业余编剧。能有此成绩,最重要的是,他的剧本都是围绕重大主题,弘扬时代旋律的。脱贫攻坚达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新人新事新风尚等,都是他聚焦的方向。

潘新杰在一线了解农村文化

潘新杰酷爱戏剧、曲艺。近20年来,他集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创编万荣笑话剧100多部,被万荣县文化馆创作室特邀为创作员,并加入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多部作品在央视三套《我爱满堂彩》栏目、中国民间网络春晚、山西省第十五届群星奖大赛,及各省卫视多次播出;作品《闷娃村长》曾获2010年“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作品大展二等奖。

潘新杰创作的一大特色是将戏剧和曲艺融合在一起。这一创新,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演出效果。

为了创作出好作品,潘新杰常年在农村、工厂和公共活动场所采风。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你不在下面采风,就写不出真实、感人、接地气的东西,在办公室编造的虚假情节,观众就不买账,知道你是说假话。” (李克荣 图/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