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用活“红色资源” 深挖身边故事

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肃穆的铜像下,摆放着一簇簇表达敬意的鲜花。大厅里,数十位医护人员凝神伫立,用心倾听着。

“医院刚刚成立时,硬件、软件全是一片空白。程院长为了办好医院,带领大家在工作之余养牲口、喂猪、磨面、开荒种菜。”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副主任乔栋,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该院首任院长程震山的故事。

情到深处,有人提议,“我们一起向程院长的铜像三鞠躬”。

连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走深走实,市中心医院精心用活“红色资源”,深挖身边故事,引导全院职工强化红色记忆、弘扬革命传统、推动伟大实践。上述情景,就是近日该院举行程震山铜像揭幕暨院史馆开馆仪式时发生的一幕场景。

绘制红色基因图谱。市中心医院前身为太岳第三专署政民医院,于1947年在解放运城的隆隆炮火声中诞生。以程震山老院长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为文化基因和文化原点,历经70余年的发展历程,市中心医院形成了有理想、有信仰、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的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市中心医院立足把发生在、散落在该院的红色资源系统整合、串珠成链,精心筹建了院史馆、党员之家,并编撰纪念图书《程震山传》等。其中,新建的院史馆包括“战地医院”“医疗航母”等五大版块,通过多维度、沉浸式的体验方式,让参观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医院历史发展脉络。

强化线上线下互动。党史学习教育重在亲身体悟、知行合一。市中心医院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红色文艺创作工作,引导人们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传播者,从中感悟力量、观照现实、推动工作。3月17日,该院开展“峥嵘百年、与党同行”主题征文、“百年奋进、百年荣光”书画摄影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主题,广泛征集优秀文章,结合医院发展、科室建设、个人成长以及对党的认识等,反映建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在这一过程中,该院还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在医院官方公众平台开辟新栏目“传承红色基因——院史上的今天”,方便党员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展度和宣教力。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