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翰墨薪火相传 校园书香正浓

——临猗县双塔小学书法教育现场观摩活动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3

3月20日上午,临猗县双塔小学迎来了一行嘉宾——山西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名誉主席赵望进,运城市书协主席卫立钧,临猗县书协主席赵含等书法名家。

当天,嘉宾们首先来到该校大黑板前,观看了该校老师们练写的粉笔字。在该校的二楼楼道内,嘉宾们纷纷被挂在楼道内的书法作品所吸引,他们时而驻足观看、讨论,时而拿起手机拍摄作品。随后,一行人走进该校书法展厅。一进展厅,他们就被摆放在十几张课桌上的师生软、硬笔练习作业所吸引。根脉纯正、气象庄严的临帖作品,认真工整、一丝不苟的书法作业,理法融通、旁征博引的书法评论,展示着该校厚重的文化底蕴与日见浓郁的墨香文化氛围。

嘉宾们一边认真观看,一边提出指导意见。其间,石跃峰还提笔调墨,即兴挥毫,为该校题写了“翰墨薪传”四个大字。

紧接着,石跃峰一行来到学生练字教室,手把手教学生怎样握笔、运笔。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观察。“第一次近距离与书法名家交流互动,聆听教诲,孩子们脸上写满幸福与激动。”该校校长王春芳说。

嘉宾们勉励该校师生从基础做起,从一笔一画做起,从小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