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电保姆”服务春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3

运城晚报讯 为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组织所属供电所成立131支“电保姆”春耕服务队,为辖区626.8千公顷的农田春耕备耕提供高质量供电服务。

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该公司高度重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以服务春耕备耕生产为己任,结合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制订保电工作方案,对所辖192座变电站、428条输电线路、1048条配电线路进行深入巡检;对涉农部分的重点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开关、电缆头、跌落式熔断器、变压器等电网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红外测温检查工作,及时掌握配网设备在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对巡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消除,不断增强线路运行可靠性,提高线路设备运行能力。

此外,该公司还开展“网上国网”App推广使用方法,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公布停电计划,积极对农户进行电力法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的宣传,重点讲解“春耕、春灌”新装、恢复用电报装流程,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以及农用器械用电节电常识,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及时解决村民用电难题,让村民真切感受到供电优质服务带来的方便与便捷。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消除缺陷和隐患356处,用电宣传86次,服务解决用电问题275个。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灌溉供电设备运维检修。(崔淑萍 杨运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