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打造全域旅游“引爆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24

▲普救寺风光

3月的河东,桃红柳绿,生机盎然。3月20日上午,记者从永济市区一路西行,道路两旁的桃花似锦似霞,如仙如梦;柳枝婆娑,麦苗返青,让人心旷神怡,召唤着人们拥抱春天,回归自然。永济普救寺景区内,工人们正在为打造《梦境·西厢记》做准备。附近的鹳雀楼景区内,“永济·鹳雀楼2021春天音乐会”的相关演员们正在认真彩排,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该市全力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新模式,让永济——这座黄河岸畔的魅力城市,迎来了高光时刻。

据悉,近日,永济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引爆点”,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邀请华影文旅集团的40名专业人才团队驻场永济,创作、制作、运营全案打造永济普救寺《梦境·西厢记》与中都唐街《大唐造物集》两个项目,以夜游、夜集、夜宴、夜宿四大生态为核心矩阵,开创以夜间行浸式体验游演为超级引擎的“新文旅”模式。华影文旅独特的“行浸式”模式和专业的创制作运营团队,是一部部经“梦境”系列开门必火的核心力量。

据了解,大型行浸式夜游体验剧《梦境·西厢记》,不仅为永济旅游注入了新活力,也是该市旅游发展大计推出的第一张王牌。中都唐街、鹳雀楼花海、房车营地等项目,也在强力推进,力争“五一”黄金周同步对外开放。

▲3月20日晚,“永济·鹳雀楼2021春天音乐会”演出现场。

据永济市市长黄亚平介绍,该市目前正在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重点做好联票经营、一日游、两日游精品路线选定和品牌包装等,延伸“旅游+”产业链,做强永济文旅品牌。该市还在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提高建设标准,在做好美食、民宿等业态的同时,积极策划包装一批体验类、互动参与类项目,创作一批体现永济特色的民俗演绎,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全域旅游“引爆点”,真正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

▲中都唐街西市琳琅集效果图

据介绍,该市目前紧紧围绕“风花雪月”“人间烟火”主题,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开发具有永济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把景区发展和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真正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中都夜宴效果图

“中都唐街”是华影文旅在“文旅+”的核心理念下提出的景区相关商业业态的整体打造方案,以“文旅+商业”的前沿模式,优化改造原有的商业业态,用文化赋能商业,延展游客的消费时间和空间,达到充分挖掘游客的消费潜能、提高项目整体利润率及土地使用率的目的。

▲中都唐街沉浸式演出《霓裳羽衣》效果图

“中都唐街”采纳唐风宋韵的艺术风格,打造独具特色的“大唐造物集”主题街区,在景区原有建筑基础上进行修缮改造,分为“西市琳琅集”与“东市膳食集”。西市以大唐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商业文化为核心,打造以精品文创为主要业态的沉浸式游览与消费体验;东市则将当地特色美食融入大唐街巷的实景中,结合精心编排的叫卖与互动,给游客一种梦回千年大唐的极致沉浸感。“中都唐街”在沉浸感和场景剧情上延续《梦境·西厢记》的高标准、重体验,让游客充分沉浸在主题与内容中,提升消费意愿,享受文化浸润。

记者 王捷

■特约摄影 李向东 陈春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