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参观智慧电力体验馆感受绿色能源魅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3月5日,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团委开展“碳达峰从小开始 碳中和从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活动,邀请市区魏风小学的师生来到位于市区万达商场的智慧电力体验馆参观,感受绿色能源的发展,体验智慧用电的便捷。

活动中,讲解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与同学们互动,从清洁新能源、智能家居等方面阐述新能源的内涵和特征,向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电力常识,讲解生活中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培养同学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真正实现孩子安全用电,健康快乐成长。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向雷锋叔叔学习》党史故事。

随后,学生们骑上单车感受动能与电能的转换、模拟驾驶新能源汽车、体验“怒发冲冠”静电实验等,并学习如何避免触电以及触电后的急救知识。

“我最感兴趣的新能源汽车的模拟驾驶,可以一边玩,一边闯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魏风小学五年级学生居圣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