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1357”党史学习教育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3月2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直大专院校党委书记、校长,市直中专、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县(市、区)教科(育)局局长,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时代赋予教育人的“新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石”、是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免疫针”。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要切实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导向,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做实方案,在深学上务求实效;要创新方式、用活资源,在悟透上务求实效;要知行合一、注重实践,在实干上务求实效,为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1357”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围绕1个主题,即“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这一主题。紧扣3条主线,即围绕“学”字,讲好百年党史;围绕“教”字,坚持百年树人;围绕“实”字,落实百年大计。坚持5位一体,即建立“课程+读本+基地+宣讲+活动”相结合的教育体系。开展7项活动,即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歌唱、演讲、竞赛、征文、观影、诵读、书画展评”等专项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