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致广大师生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03

广大师生朋友:

近期,我市已发生多起针对在校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常见的诈骗手法有:通过网站、短信、QQ微信群发布兼职广告的刷单诈骗;冒充购物客服谎称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的退款诈骗;各类“低息高额”的网络贷款诈骗;通过网络销售游戏币、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等虚拟物品实施诈骗;冒充学校老师谎称需要购买学习资料、送人红包等实施诈骗;以查阅成绩、下载作业等名义发送含有木马链接短信实施诈骗;冒充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有不良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可以帮助消除为由,引诱受害人转账或网贷转账实施诈骗。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务必做到个人信息不泄露、不明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遇到问题莫慌张。请积极向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防范常识,遇到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运城市反诈专线96110咨询。 

  运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小组办公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